close

呼呼~今天到圓山捷運站附近洽公,趁著空檔四處走走,

意外發現原來台北市立美術館有「探索週五北美館」的活動,

活動從2013年12月1日起一整年 www 星期五都可以免費入館唷!!! 

這真的超棒的啊~ 大家快點相約週五擠爆美術館(大誤

台北市立美術館  

不過由於我還在洽公中所以只能走馬看花一下,

一樓展區目前展覽的是「迫 聲音」

整個展區利用聲音投影燈光的效果表達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所以整個展區暗摸摸的,不時會被牆角的解說員或是快速從影片區走出來的大叔嚇到!!!

這點倒是很有恐怖美術館的Fu!!! XDDD 說不定走著走著~就進到裡世界了(诶 超刺激的 www

 

其中我很喜歡一項作品「近昏厥」(克里斯‧瓦東客 錄像/聲音/裝置 2010)

他藏在某個黑黑的角落(?)沿著樓梯上去,只能上到半層樓,

從樓梯上向下看,可以看到投影在地上的是一段慢慢Zoom in、俯視的外國街道,

感覺很像自己正在搭電梯~緩緩地下降中,

搭配一旁有點詭譎的音樂及朗讀聲,感覺自己會突然加速墜落到地面一般!!!

但其實沒有~ XDDD 最後影像停在水波之中~

他朗讀的文章很文學、抽象~ 我看也看不懂(笑)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有點詭譎的空間~

(朗讀念的是英文文章,牆邊貼心地放著中英對照的文案)

 

二樓展區斜面連結─典藏展實驗計畫 

首先映入眼簾的一個紅色、掛滿畫與照片的走廊,畫中不是遙遠的巴黎倫敦,

而是貼近你我生活的臺灣風光,雖然感到親切卻又陌生,

其中許多畫作照片描繪的都是古早時期的臺灣小鎮或離島風情,讓人有股置身在時空走廊的錯覺。

 

往內走,會看到地上有個藝術品,是用瓦堆跟鐵鎚組合而成,我也很喜歡這個作品,

看起來很有Fu >>雖然我說不出是什麼Fu(被打 XDDD 

果然我很靠直覺來評斷事物啊啊啊~

 

三展區則是歲月/照堂:1959-2013影像展

這區的照片有的我看了很無感(诶)有的看了到是蠻有Fu的~ 可惜只能匆匆一瞥 ˊ_>ˋ

 

看完整館的作品後,對某些作品是百思不得其解,也有看到某個作品就...笑了的情形!!! XDDD 

我笑是因為藝術真的很難懂啊啊啊啊~ 

不過有個作品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覺得我的好友阿宓應該會喜歡 www 

黃致陽的「"肖孝"型產房」,"肖孝"這字好像是作者自創的字,

他的展區也黑黑的(诶) 空中垂掛著很多幅水墨畫,

每一張都看起來像人的樣子,但又很詭異?!! ><

不知道為什麼會給我一種日本百鬼夜行或是日本動漫地獄少女的感覺(?) XDDD

 

接著還有一點點空檔,我忍不住被一旁美麗的建築吸引,

那是「台北故事館」,一棟美的像是只在童話中出現的房子。

台北故事館  台北故事館  

幫她起名叫故事館的人真是太有才了 www 

故事館的門票也相當便宜~ 

全票:50元

優待票:40元(學生、10人以上團體)

免費: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1人、6歲以下兒童及65以上老人

台北故事館  

最近剛好在展「橋的故事特展」,我個人是覺得之於橋的展覽還是裡頭裝潢跟古老的感覺更吸引我~

2樓還有兩個橋的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 (我很不要臉的也玩了)

夕陽餘暉(?)之下~玩著積木~還蠻像幼稚園時期的~ XDDD

1.我覺得比較簡單的橋↓

 

 

台北故事館-橋積木(e  

台北故事館-橋積木(easy)成功  

2.花了我不少時間的橋↓ 架了好幾次都覺得不可能照著說明圖那樣完成?

感覺就是卡不起來~ ˊ_>ˋ 結果後來不知怎地我突然開竅(?) XDDD

抓到訣竅後就可以很快完成了~

台北故事館-橋積木(hard)成功  台北故事館-橋積木(hard)  

旁邊的義工伯伯還叫我別急著拆~他要拍照~ XDDD

真的好有趣~

故事館外還有個小小的空中花園(?) 其實沒有花~有一些小遊樂設施~

盪鞦韆、溜滑梯、跳房子~ 我都小小的玩了一遍~ XDDD

台北故事館-空中小花園  

北美館、故事館、花博展區都在圓山捷運站這邊,

只要一出捷運站就是一堆遊玩的好去處啊~

圓山捷運站~讚!!!

所以喜歡風景古蹟、想來一趟藝術巡禮的人~這裡真的大推啊啊~

還有時不時會從你頭上滑過的飛機~~

飛G 

哈哈哈哈不要問為什麼右下角黑黑的...>>是我的手~ Q_>Q

真的是手殘~ XDDD

PS今天的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ˊwˋ 舊舊的HTC手機~ 哈哈

 

by打完網誌後還是要繼續把事情做完才能離開公司的呆

 

 

arrow
arrow

    樂樂 (ノ>ω<)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